Pisang
新工作开始一个礼拜了~
在这里的日子~说苦不苦~
说轻松~也没想象的轻松~
我觉得每个地方都一样~
每一个厨房都会有一些~~爱争取虚荣感的人~
这里也不例外~但那也不是件坏事~
至少能从他们身上快速学会我想学的所有事物!
然后你们就知道洪必安有多"恐怖"!!

说真的~
有时候我认真起来~
真的连自己都会害怕!
听说cold pantry是个很难搞得station~
以我在这里一个礼拜的经验~
帝企鹅是有点难搞~
但很庆幸的是~我搞定了~
在短短的一个礼拜之后的今天~
我能够自己一个人开station~一个人自己set up了~
当然~前天被骂了之后还真的很沉重~

事情是因为~~
cauliflower~~明明就还有六个daily~~
应该算是够一天使用的~
但偏偏太多人点了~结果卖完~
当然我也有错~因为我不懂得去计算今天会买多少~
但是被店里传说中的黑面女神捉着来钉!!
不错!这是每个新人都会面对的问题~所以我很enjoy这新人"独有的针对"~
我常常在说服自己~

在他还不了解我之前针对我~那是理所当然的~
但日子久了了解我之后还在继续针对我~那就是他的问题了~
我问心无愧!!!

就这样~所以真的没什么大不了~
但之后向她道歉她有好声好气的跟我说~
"every one will get mistake but its ok~ just try to learn from your mistake!"
SURE!!!!我说过的~一个错误我绝对不会让你说我第二次!!
我要让你连针对我的理由都没有!!

再来~
还是新人的招数~~
虽然我没当过几次学徒~
但我觉得有几句话身为新人或学徒一定会常常听到的~

状况1:
senior: why you cut like this??
我: not like this??
senior:if don't know please ask!!
我:o.......(o0o)

状况2:
senior: why you cut like this??
我: he teach me to cut like this~
senior: no! don't follow him! it wrong!! is like this~~
我: okok
senior2: why you cut like this?? how i teach you??
我: he said like this not like that~~
senior2: don't IQ!!!
我:oh.........(o0o)

状况3:
senior: why you correct my production list without my permission??
我: not me~~~is~~~
senior: now who are the head here??
我: you~~
senior: then who you need to report to?
我: you~
senior: know what your mistake now?
我: oh.....(don't know and o0o!!)

有时真的很无言啊~
不过没事~
过眼云烟~
我看到的是更远处~
这些所谓的虚荣感~
刻意追求着所有人都崇拜及尊重的地位没意思~
我才不稀罕~~你们拿去吧!!
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