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sang
在馬來西亞過了17年的新年...
每年的新年都很大同小異...
但今年很不一樣...
因爲在臺灣過...
不一樣的文化...
不一樣的人...
不一樣的食物
還有不一樣的拜年方式...

原本想說新年時刻...
找爸爸的朋友代爸爸拜訪他們...
順便去他們那玩幾天...
但很可惜...
不只是因爲時間沖淡了他們對爸的友情...
還是希望新年是不想外人打擾...
還是大家都很忙...
所以都被拒絕了...

還好在這人是了我們可愛的社長~宇君...
她可愛的媽媽真好客...
邀請我到他們傢做客...
在他傢作了4天的客...
鄭媽媽人真的很好...
去到那裏他還特地幫我準備了棉被...新枕頭...
每次出門時他都很擔心我很冷...
所以拿了一件鄭爸爸的棉衣給我穿...
在他傢過了溫暖的4天...
之後還和他們一家人去遊山玩水...
去了幾個桃園勝地...
龍潭...西門水庫....風景都很美...
之後還去吃活魚大餐!!
何謂活魚大餐?
就是用一條很大條的魚...
做成幾道菜...
是幾特別一下的咯!

這次的新年已經想過不會有紅包拿了...
結果出乎我所料咯!
鄭媽媽包了壹千塊的紅包給我!!
靠~~
這是我人生中收過最大的紅包哦!
真的開心到差點哭了出來...

剛好...
靜宜的朋友~富章也住在桃園...
和宇君約好找他一起去看電影...
結果那天一看就看了兩套...
兩套都不是很好看...
但醉翁之意不在酒...
有多少的機會能和這兩個臺灣的朋友一起去看電影?
所以這也算是我在臺灣的一段回憶吧...

開開心心的過了4天...
來到第五天...
和宇君一家人去到新竹找我們可愛的小花...
他傢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...
就是世外桃源...
到處都是花朝樹木
還有果樹蔬菜...

小花家裏是种橘子的...
家是簡古董...
雖然很舊了...
但住在他傢由衷很奇怪的舒服感...
可能這種就叫鄉下吧...

小花這導遊也不賴...
帶我們去走新著北埔的老街...
那裏沖滿了客家風味...
買了很多蕾茶...
還有“muaji”...
還有我的最愛!臭豆腐!
幾好吃一下幾下三百下的咯!
玩夠了...
該回家了...
在老街...我脫離了宇君一家...
住下小花的傢...

第二天一早...
被小花去新竹找朋友...
之後坐著小花的小綿羊回來台中了....
真的超危險的...
我差點就死在沿海共路上了...
不過現在沒事了...
哈哈...

六天五夜了新年旅程...
真的盡興而歸...
特別感謝
宇君一家人
&
小花一家人

0 Responses